炭烧拉面

没有调料包诶

【狼你】Defend

□超短


□上了号顺路放出来叭

□被告人×辩护人

□看到这个梗的时候就很喜欢 @超佛可乐汽水

□其实放了很久/然后就无脑辽















你清了清嗓子,手指翻动着前晚做好的资料。




“辩护人认为,我的被告人裴珍映具有法定和酌定的从轻或者减轻的情节,请合议庭在量刑时予以充分考虑。”











模拟法庭之前去过两次,可当裴珍映的辩护人,是第一次。


有“可”字存在的原因是,你喜欢裴珍映好久好久。






被告人的投票中,获选最多是裴珍映。



“盗窃罪肯定是他去当啊,偷走了多少少女芳心啊这个危险的男人——”同桌打趣着。




可你怎么也没想到的,是裴珍映的指尖向着你。


“我要她当辩护人。”





“在本案中, 被告人裴珍映具有自首情节,且已被公诉机关确认,”



鬼知道每当那三个字从嘴里一出来,你的心底就不痛不痒地给挠一下。




“按照我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,对于自首的犯罪嫌疑人,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......辩护人认为,对我的被告人应减轻处罚。”



是,我的,被告人。








“——”


那声音在身后响起,等你回转过身,在对上他眼睛的瞬间,紧皱的眉头才渐渐舒展。




“我没有任何有利的证据,”


“甚至说出来的话可能被当成为自己开脱的所谓狡辩,”


“即使这样,你也会继续相信我,”


“——为我辩护吗?”




听起来像在扰乱法庭秩序似的。


但透过额前稀碎的发,他的眼深邃而干净,是你击退紧张的镇定剂。







你呼了好长好长一口气,


再向他绽放出笑容。




“我永远相信你,并且永远为你辩护,”


——永远守护着你,我的少年。








结束时已是六点。



“谢谢,”他递过来一瓶酸奶。


“没有你我会坐牢吧。”



“模拟的而已那么较真做什么。”你扭开瓶盖发现轻松很多,大概是他先前帮你打开了。


蓝莓和水蜜桃的味道,比起酸更多的是清凉凉的甜。




“也对,”他仰着头。




“我可从没盗过窃——”


“但是我准备抢劫。”




裴珍映撇你一眼,嘴角上斜,故意的味道深得不是一点两点。


“噗......你要是真干那种事我就不帮你辩护了啊。”你倒是也由着他的玩笑话接下去。




无论说什么奇怪的话都掩盖不住的少年气,傍晚火烧云末端的绯红悄悄染上你脸颊。







“诶,到时候你想也辩不了,原告一定得是你。”他打断你。


“嗯?”



他比着枪的手势闭上右眼,并在一起的食指与中指指尖朝向你,嘴唇撅起来“biu”一声。





“我要狙击你的心,”


“然后将它占为己有。”








她们说的没错,


是芳心纵火犯来着。










“那我得把你告了啊,”


“让法官判你整个人都赔偿给我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29)
热度(1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炭烧拉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