炭烧拉面

没有调料包诶

【狼你】To My Youth



说白了就是一半一半的[致我的思春期]


是第一次听就流了眼泪的歌


可能撰写时期确实是精神(?不是)情绪状态不大好  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


写出这样的东西真的抱歉TT


想表达的东西也很多  但拙劣的文笔难以下手


而且那些东西对于我来说是难以启齿的程度



[有时候遇到难以解决的事情总会产生无力感]


[想着逃避这一切  什么都不去面对]


有了[从世界上消失]这样不负责任的想法



同时又渴望着[被理解]


但事实上能理解自己的只有自己






而珍映对我来说是[即使不能理解但也想尽全力给予安慰]的人



即使理解不了  或是倾听不到


他们都是会给我很大很大安慰和动力



就像我和我麻麻说过


[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早在哪里结束了]


但同时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是不小的







关于结局我的想法大概是这样



对于那个没有自信的人


过每一天都是烦恼的人


什么都变成了压力的人




[如果我的思春期也能这样啪地一下干脆利落地结束就好啦]


焦虑不安疼痛释然过后 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




意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


总之谢谢每个人的观看



以上是炭烧拉面


忘拿碗十二星餐厅:

蓝莓碳酸汽水 






或许埋藏了许多东西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致我的思春期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0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当下之急就是好好学习,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,我还忙,早点休息。”


 


 


“妈妈——”


 


 


 


我好像不想活了,你原来想这样说。


 


 


“再见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你有什么好杞人忧天的嘛——”


 


“嗯?”


 


“你各方面都不错啊怎么天天丧里丧气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啊......没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只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找不到活着的意义而已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天天想着那些“有的没的”,也忘记了从何时开始,红砖巷旁的人影变成自己一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嘭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装满碳酸饮料的罐从主人手里脱出,在地面上漫开溅起,点点沾上两人的帆布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抱歉抱歉——”你慌忙鞠了一躬,抿着嘴懊恼起自己的晃神。


 


 


 


“......没事。”他的声音也像喷薄而出的汽水,掺着清凉的气泡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反而更自责几分,心里把自己骂了个遍,他又打断你的思绪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要不你请我喝一罐?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1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谢啦——不过你不喝吗?”


 


 


他单手拿着那罐汽水,修长的手指拉开易拉环,二氧化碳喷薄着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
 


 


朝你递过来的动作显得随意。


 


 


“......不用,谢谢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悬在半空的手愣了愣,最终收了回去。


 


 


他会心情不好吗,你看着他滚动的喉结这样想。


 


 


转念又叹口气,好像又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今天心情不好嘛。”


 


 


好像是自言自语着,那句话轻轻地飘进你耳里,顺带把思绪也勾了去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......没有。”你回答得小声得多,怕他问的并不是自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肯定有,”


 


汽水被递了过来,罐身上的水渍在阳光下像点点金箔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心情不好的时候,喝汽水就好啦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不想喝,你原来想这样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但鬼使神差地将那罐汽水接过了,凑近嘴唇。


 


 


碳酸给口腔传来的刺激才让你反应过来,自己好像和面前这个陌生的男孩发生了间接性接触。


 


 


 


你放下汽水,视野中那双手却缓缓靠近你脸颊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刚刚握过冰汽水的罐身,手指触碰到你嘴角时也是凉的。


 


 


两只手指牵引着嘴角上扬,再上扬,再定格。


 


 


大概和他嘴角的弧度一样,刚刚好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要多笑笑才行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随着心脏跳动的声音,


 


 


你的夏天,开始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2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为什么总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。


 


 


 


你脑内的录像带将这句话不断回放。


 


 


 


想着不要惹得别人不开心,你因为“小心翼翼”而被人控诉着。


 


 


 


[什么都道歉,搞得是我无理取闹吗?]


 


[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说错了吗?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嘿。”


 


 


从右侧放大的脸给你吓了一跳,猛地向后倾。


 


差点撞上了啊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是你啊......裴——珍映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还以为你忘记了呢,我的名字......”他眼角的笑意愈发明显。


 


 


“你一直都是走这条路吗?一个人?”


 


 


“嗯......”


 


 


 


“啊......那以后你有伴啦。”


 


 


“......啊?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目的地是我心脏深处的话  你是无论如何都顺路直通没错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3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我叫——裴珍映。”


 


 


老师还在说着其他,你只看见他背在腰后的手探出来,悄悄招了招。


 


 


 


再往上看,是装满惊喜的眼睛,憋笑看你的模样像个小孩子。


 


 


 


你从他张合的唇中读出了那份欢欣之意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又见面啦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4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总觉得去咨询别人是件没用且张扬的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总是那样的话,就做些事情让自己忙起来,忙到没时间顾及那些。”


 


 


“......谢谢老师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尝试过的,找些乐子,培养些业余爱好,却让那些多彩的活动变得了无生趣。


 


 


所以你选择最简单的方式,在长长的跑道上一圈,两圈,三圈,直到气息都繁乱,大脑也停止运行。


 


 


耳边是呼吸声,和他的声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你跑多久了啊......诶......”


 


 


他的声音随着步伐颠簸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见到裴珍映的次数变多了,你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5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蓝莓味,你喜欢的,是吧。”又是冰镇碳酸饮料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接过汽水,罐身上的湿凉在手心蔓延,灌了一口,大脑也清醒不少。


 


 


只是一清醒,那些奇怪的想法又涌了进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你一个人的时候,总是这样。”裴珍映的手指在你眼前晃晃。


 


“......嗯?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眼睛总看着地上,心不在焉的样子,所以那个时候你才撞到我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这样啊......”你垂下眼眸,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。


 


 


你讨厌的是第一时间想到道歉的自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不过那样我们也不能认识啊,算不打不相识?”裴珍映笑起来。


 


 


 


什么歪道理啊,你却忍不住随着他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诶说真的,”


 


 


 


他将自己的可乐与你手上的汽水相碰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[易拉罐碰撞的声音和心脏跳动的声音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能和你认识很开心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6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珍映!这个周末你有空吗?我有两张电影票诶要不要一起去看?”是那种没有人拒绝得了的开朗语气。


 


 


 


裴珍映怔了下,转过头来看你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女生望向你的眼神无疑是疑惑和责怪。


 


 


“你们早就约好了吗,带上我吧?”


 


 


 


“......没有,你们去吧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强行无视了裴珍映疑惑的神情,从教室后门仓皇出逃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她喜欢裴珍映是班上都知道的事。


 


 


自己对裴珍映的感觉你甚至还不敢面对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使你自知理亏的是自卑心理而已,干脆成全她算了,算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到了巷子你的脚步才逐渐放慢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今天要一个人走了,也许以后也是一个人走了。


 


 


 


你无缘无故笑出声来,不知道在笑什么。


 


接着又笑不出来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知走了多久手臂才被往后一扯。


 


 


那瞬间像电流传入,内心泛起涟漪,莫名地躁动起来,这让你忽然觉得自己变得很坏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什么意思,刚刚。”裴珍映还喘着气,也许是一路追上你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你想和她去就......去吧。”你想使自己声音平静一些的。


 


“......你呢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不用......在意我的......”只是愈发止不住颤抖。


 


“在意你什么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天生的毛病,你称之为自作多情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......抱歉。”


 


书包与墙面碰撞抵上后背,让你反应过来刚刚自己又说了什么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为什么要道歉。”


 


 


“为什么总要把所有错误都砸向自己。”


 


 


“为什么总是一声不吭地忍受这么多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愣住了。


 


 


近在咫尺的黑眸里盛着无奈,还是恼怒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我明明......那么在意你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7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在意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一次有人这样与你说,或是那句话过于朦胧,导致你辗转反侧,漫漫长夜里眼睛睁开又闭上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还说,他拒绝了,想和你去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还记得当时自己毫无征兆地流下眼泪,使裴珍映堂皇起来,擦拭你脸颊的动作一轻一重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一定没有给人擦过眼泪,你这样认为。


 


 


月光透过纱窗洒进房间,你将自己翘起的嘴角埋进枕头里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晚安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8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说实话你并不害怕恐怖电影。


 


 


 


你悄悄侧过脸,大屏幕的光打在裴珍映脸上,显得那双眼睛亮晶晶的。


 


 


被揉碎的星星也埋不住惊慌和害怕。


 


 


 


“裴珍映。”


 


 


“......嗯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在怕吗?”


 


 


“没有啊。”看向你的眼神充满坚定。


 


 


裴珍映,怂而倔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忍住了笑意,只是转回头时嘴角控制不住地扬起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......诶,我真的不怕......”他皱起眉正打算给你解释,随即被环绕音响的立体鬼叫吓得一抖。


 


 


 


两只手顾不上面子似的盖住脸,又展开一条缝隙窥视着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你不是说不怕吗......”


 


 


“......”轮到他无话可说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电影结束后已是傍晚,饭也没吃上的你又被裴珍映拉到了游乐场。


 


 


 


这样的我们,像情侣。


 


在他牵着你踏进摩天轮时你这样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我猜你肯定有一个大烦恼。”


 


 


裴珍映环着手,装作一副侦探样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什么嘛。”


 


 


“不然你为什么老是那张苦瓜脸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两边脸颊被手指掐住,你摆摆头脱开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在摩天轮上说出烦恼,会被天使解决掉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谁说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啊,别人说不一定,你说的话一定有用。”


 


 


“为什么我说就有用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因为——我当你的天使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少年总喜欢说胡话,你被扰了心智,只身沉溺于他眼里那片浩瀚星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垂下眼,望着鞋尖悄悄开口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我只是很焦虑,也很害怕。”


 


 


“......你在害怕什么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会理解吗。


 


 


 


你想起来另一个听过你诉说的人。


 


 


[我们只是关心你想给你更好的未来啊]


 


[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会理解我们的苦心的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转过头,透过玻璃窗凝望着混沌黑夜中点点星辰。


 


 


“不知道——”


 


 


 


“我不想,独自面对黑暗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想小心翼翼地处理人际关系,


 


 


不想每日每日焦虑着别人的想法,


 


 


不想承受那么多压力,不想面对一切,


 


 


 


 


想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只感觉两人的距离渐渐拉短。


 


 


 


那双手将你眼睛盖住,暖流渐渐透过眼帘传至干涩的眼球。


 


 


 


“那就不要独自面对,”


 


 


“或者,我陪你一起面对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那晚是谁,将你的疼痛不安缓缓释然。


 


 


 


摩天轮到了最顶端,温热感险些刺激了泪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谢谢你,珍映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고마워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09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曾经有多么有多么  痛苦呢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对不起珍映。


 


 


珍映你说过的,要和我一起面对黑暗。


 


 


但那无尽黑暗是我一手造成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今晚的风不是很冷,你会不会也在楼顶看星星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珍映,我想说,它们没有你闪耀。


 


但是我以后大概看不到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这样一想,今晚的风还是挺冷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喜欢你,珍映。


 


 


我没有勇气去随意揣测你的心意,


 


但,我不希望你喜欢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你很优秀,珍映。


 


 


我懦弱无能,退缩成性,太差劲了,不是吗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0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想要任性一次]


 


 


[就权当是为我自己而活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在轻柔的月光下闭上眼,在风中张开双臂。


 


 


像残破了翅膀的蝶,焦灼了羽毛的雀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凄凉,和漂亮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有多么  有多么  期盼着呢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再见,裴珍映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안녕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1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[我的思春期


 


就这样草率地结束啦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(5)
热度(35)
© 炭烧拉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