炭烧拉面

没有调料包诶

【狼你】珍英


□我居然搞了快半年/喔其实构思了快一年呢淦


□都搞这么久了居然还是无脑剧情









^







“还不错啦其实,”


“——但我感觉他自信不够,”


“你看他跳舞总低头看地板来着。”




你悄悄与裴珍映低语,朝另一边刚结束审核的男孩扬了扬下巴。



鸭舌帽沿将发丝压了又压,胸口还在因为刚才的舞动而轻轻起伏,看其他人审核时倒是很认真。



就像刚刚与你面对面时一样,从高中热血漫画里走出来的男孩子,黑邃的眸里是满满的少年锐气。



“跳的是Growl呢......”



“......还行吧,”裴珍映撇撇嘴,继而又侧过头朝你挑眉。


“是不是一比起来我自信魅力爆表啦?”



你皱起眉,不禁想到他招新时引起一群学妹轰动的那支Love Shot。


[It's the love shot]



虽然说不知道谁当时在后面看得脸红心跳没错。


“......拉倒吧你那骚包样子一天天的......”




你看了看手里的报名表。


[高一(10)班   裴振英]




^




后来啊,这行字出现在过审名单里,贴在公告栏上。




你只是恰巧路过,便见他直愣愣地站在那里,像是要把纸上自己的名字盯穿,生怕下一秒给飞走了。






可爱。



你反应过来刚刚是自己在这样想,然后大大咧咧给学弟头上呼噜一把。



“恭喜喔——以后要好好加油啦,我们超严的。”



当然是吓吓他,因为你心里明白自己即使不这么说,人家也会做个努力家。





在这个夏天迎来新的成员,新的学期就这样开始啦。





^






训练结束后一起吃食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。




虽然你现在脸色不大好,兜里还装着一会吃了饭才能吃的胃药。


裴珍映又不知道溜达到什么地方去,剩你一个人趴在桌上恹着。



——喔,还有新学弟。



“学姐不舒服吗。”


“......一点点啦......”




“......我帮你打饭吧。”



人间自有真情在,裴振英是小天使,背后扑棱小翅膀的那种。



“我要面条,谢谢你喔——”拉长语气好像对疼痛有了缓解。




你闭上眼,这样一对比裴珍映那个小狼崽子也太没良心了。




食堂的面条太慢,等到你快要睡着了他才回来。





“学姐想要圆的还是扁的?”


他将两碗面端到你面前,撑着脑袋等着你选。



眼下之意不就是你选一碗他便吃另一碗,这样想来又掺着些暧昧了。



“阿我一般喜欢吃圆的来着......不怎么吃扁的啦。”你将那碗圆面条捞到自己面前。




“万一学姐哪天想吃扁的呢。”这冷不丁一句使你愣了愣。




“诶......”你还真的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更喜欢圆面条。




“她一直喜欢吃圆的,”



裴珍映将水瓶像是砸一般放在你手边,发出不小的声响。


“以后也是,你有意见?”



裴振英低着头,用筷子里搅拌着碗里的面。


“任何事物总会改变,喜欢的东西也是,”


“——喜欢的人也是,对吧?”



他又把头抬起,缓缓从碎发间显现的是认真的神情。




“就算是为了我,学姐能不能破例一次?”



“......什么破例?嘶——”你刚对他的话半知半解,胃疼再次拉走了你的注意力。



你才发现裴珍映放在桌上的水瓶里是不知道哪弄来的淡红色液体。


一摸,热的。



“这啥啊。”


“......红糖水,给你的。”




你开始犹豫要不要收回前面讲他小狼崽子的话。




“......大哥我是胃疼,不是姨妈。”




“......反正喝热的都一样有用对吧。”



“......”



“所以你给我喝了它。”




大哥说的真对,嗯。






^





美名其曰是庆祝裴珍映通过了一家经纪公司的面试,其实就是你们也好久没出去玩了。




“我要订最大的厢——然后裴珍映付钱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......嘻嘻。”




后来被打得嗷嗷叫。







“是谁——送你来到我身边诶诶诶——嗷嗨起来!!送你基佬!!!”



“今天的主人公是拿呀拿!拿呀拿!!”



“放不下!谁在尴尬!”



“She's  a  木V木V思达!!”




“快点嗨啊——嘢我看看是谁没喝?谁没喝站出来?”



你瞥一眼上了头的孩子们,又拿起手里滴酒未少的杯子凑到嘴边——闻了闻。




干,臭死了。




裴振英先注意到你皱起的眉。



“学姐不想喝就不喝啦。”他近了些。



你点点头,悄悄将杯子放回桌上。






这回入了裴珍映眼里。




“喝一点又咋了嘛。”



“别吧,我对自己的酒品产生深深的怀疑。”




你反正没喝过酒,更别提发酒疯了。



[听说人喝醉了会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来着]



阿好恐怖,你皱鼻子。




“......你怕你发酒疯啊。”裴珍映想笑,然后好像想到了什么,直接笑了出来。



然后你转头,发现裴振英也在笑。






“......呀你想象啥出来了?你又咋了?”





“没......”裴振英用手挡住鼻子。



“想到了家里的猫猫......挺可爱的。”




裴珍映还在自顾自地笑,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。




摔死算了,鬼知道他想了啥。





^





今天不对劲。



你走到练习室门口,听见其他人说笑好久,也还没听见某裴们拌嘴的声音。



这情况不对。




于是乎你悄悄探了个头,喔,他俩一人坐一边在那削柿子。



——秋天到啦。






坐在那认认真真用刀削柿子皮的裴珍映很少见,你戴着的兜帽还没来得及扯下来便往他身旁踱。



“我也要,切一块给我嘛。”



“......”


裴珍映将刚削好的一整个递了过来。




......我是不是在抢劫人家的劳动果实阿??



“......算了算了你吃......”你想溜,转身又被另一只手拦住。



用纸巾垫着,切出来一块的柿子,来自裴振英。



“嗷谢谢您嘞——”



果然,还是学弟懂,太会了。




裴珍映此时超不服气:“呀,他给你你就吃什么意思阿!你是不是不给我面子!”



“你一递递过来一整个你是要我给你咬一口吗??”



“咱俩谁跟谁阿你咬一口又怎么了嘛!”



诶哟,你语塞哦。



“学姐还吃吗。”裴振英又递了一块。



“诶吃。”



“呀!裴振英你什么意思!”



见他张牙舞爪就要扑过来你护崽似的揪过裴振英往身后一藏。



“裴珍映你要干嘛阿又把气撒到人家学弟身上!乐于分享的孩子多可爱对吧我们振英呀?”



此刻懵懵小学弟愣了愣,眨巴下眼睛反应过来,冲裴珍映扬扬下巴。



“......对阿!我多可爱!”理直气壮撅嘴嘴。



......这时候倒是挺臭屁一小孩。




^



关系好像就这样悄悄拉近了。




^






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

为什么放着大大的练习室不要,要在家里过生日呢。



为什么答应那几个小没良心的玩什么游戏呢。



为什么这双手这么臭呢,在下水道开光了吗??



“咱们要的是什么?迅猛。”


“七分钟长了,咱一分钟完事。”



所以你现在缩在衣柜里,暗暗盘算以后要给那几个崽子多加什么体能训练。





“啪”



视线里仅有的一条光线消失。



你用力眨了眨眼,确认是外面的灯被关掉了。




你只能放轻呼吸,直到听见衣柜门被打开的声音。





他身后窗外洒进来的月光也是淡的,从肩膀周围逸出。


在你缝着眼还未看清脸庞时,他已经探了进来,轻轻将柜门关上。



[60秒]



是谁啊,月光太过微弱了,以至于你视线继续被黑暗填充。



[44秒]



你的两只食指悄悄搅在一起,咬了半天的嘴唇也没憋出一句话来。



[31秒]



衣柜确实有些窄没错,你感觉自己的呼吸声在耳边萦绕。



[24秒]



温度倒是悄悄攀上来,染了你的耳尖和脸颊。





[22秒]



也许是空气流通不好吧。



[19秒]




至少在感受到他的靠近前你是这么想的。




[14秒]




不是感受到的,膝盖好像都蹭到人家衣服了。



[11秒]



两人距离是近在咫尺。



[10秒]



黑暗中你并不确定有没有与他四目相对。



[8秒]



手指是温凉的,从颚骨抚至你耳垂下。




[6秒]



脸颊是被拇指拂烫的,还是被呼吸洒热的来着?




[4秒]






你还没开始思考那个问题,



“裴——”



唇上的触感先使你大脑系统停止运行了。




^



以至于现在你也不知道那天晚上到底是谁。



咱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。




毕竟人家亲了一口后直接逃走的时候,是你自己傻愣着没冲出去追。




“......啊啊啊我还回味个锤子啊——”






^




“社长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诶。”你终于听到有人说他。



“公司训练忙一点吧。”



“哇——感觉他快要出道了一样,kk”



听学妹这样说,你也不禁开始想象裴珍映站在舞台上的样子。




被灯光聚焦的时候一定很帅。




“诶——社长。”




你愣了愣,还没来得及回头,先听见熟悉的声音。




“训练结束了吧?”


裴珍映提着一袋饮料,冲你笑笑。






^




“你自己数数你几百年没来啦?”你拉开易拉环,留它圈在指尖,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。



“懒得数。”裴珍映垂下眼,漫不经心地答。




可能空气冷,将两人的氛围凝固着。



好久好久,没有像这样找不到话题了。






“那个公司怎么样啊。”



“......还行。”



“诶一股可惜现在没有星星,不然我就抓着你许愿早点出道啦——”



秋天都要过去了,此刻的夜空也是黑漆漆的,看不出什么来。



裴珍映把他那罐喝光的碳酸汽水放到一边。



你还仰着头,挪了挪腿却被叫住。





“等一下,你别动。”


他靠过来,侧了侧身,头就往你腿上倒。



“借我用用,我快烦死了。”




难得啊,一天天吊儿郎当的裴珍映也有烦恼。



“......其他练习生不待见你?”


“没有的事,只是不熟我懒得给人家套近乎......算了,我睡会。”




裴珍映就那样躺你腿上闭眼睡了,微风拂过睫毛是没有防备的模样。



你突然想拍张照片——或许是人生第一次这样做。




事实上也这么干了。



应该是那些女孩子们嘴里的所谓男友照?那以后他出道了这能在孤独房里放吗?会不会出事?



你悄悄对准,还没按下拍摄键,被聚焦的那双眼睛忽地睁了。




“!”完了被抓包了。




你大概是受惊吓会一激灵的类型,这次也不例外,手一抖那手机便脱了手,直直砸向他脸庞。




“我——”



裴珍映到了嘴边的芬芳吐到一半,给硬生生拍了回去。



啪叽一下,干净利落。





“阿......大哥我错了错了错了——”伸手拿手机吧,不是,去揉揉他的额头或脸颊吧,也不是,两只手在他脸前不知所措着比划。




裴珍映一只手抓住从脸上滑落的手机,另一只握住你晃到他眼前的手腕。




“......你是要谋杀我啊?阿?是不是打算把我砸毁容了不让我出道啦?”


“诶你真的是怎么这样想你伟大的爸爸?”你下意识反驳。





^







从那时起,裴珍映就再也没来过了。




你本来没打算这样伤心,真没打算。




谁让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室练到天黑,然后接通了他的电话。







“我要出道啦。”



“......喔。”


你抬头想了想,他做练习生快一年半了吧,就这么要出道了。



心里就突然很不是滋味。








“呀,”你好像听见他长长地呼了口气。


“你知道我喜欢你吧,快三年啦。”




“阿......”


怎么会不知道,是不敢面对来着。


你会强压住心跳回避他的眼神,对他的的认真话装傻。



裴珍映说过的,想出道做偶像,想站上舞台。



那时他的神情比任何时候都要真挚。




不能给他留下不好的历史阿,你这样想。




“听得到吗——”他将你意识拉回。


“看来你不喜欢我阿。”



他在笑吗,还是叹气,你听不出来。



“......没有,”


“很喜欢很喜欢......”



“但是——”



“好——知道啦。”打断你的声音更温柔了些。






“我知道你怕对我未来有影响,谢谢你,真的,”



“至少,我没有喜欢错人。”




也许是冷风从窗外溜进来突然灌进鼻腔,你眼角悄悄泛红。




“......”


“......”



你害怕你们会就这样一直沉默下去。




“出道曲你一定要学喔,等我回来第一个检查你。”



等他回来,不知道说了多少次。



“你记得消肿,脸颊肉那么多上镜肯定很难看。”


你记不清上次掐他脸是什么时候了,早知道就应该多感受几次。





“出道要好好做......我会永远支持你。”



“那你是我第一个,啊,是第零个粉丝诶......你在哭吗?”






“没。”你回答得很快,再迅速用手胡乱抹了把湿凉的脸。



“骗人,你肯定在哭,不许哭了知道没......”




他总是那样了解你。





“啊,还有振英,我不在的时候他要是欺负你你就告诉我啊,有机会我就回去收拾他。”



明明是谁欺负谁啊,你眼泪越来越大。






电话那头响起其他人的声音,过了会才又安静下来。



“我们要上缴手机啦,下次有机会再给你打电话好不好。”



“......”你发现自己说不出话。



“......不准哭了,记得等我,我们会再见的啊——”




“사랑해.”






变成了忙音。




你将屏幕按灭,把自己扔进黑暗里好久。






也不知什么时候才听见除了自己呼吸外的声音。







“......学姐?”



接着灯被打开,整个舞蹈室光亮起来,你适应不了突然的亮度,将半边脸侧进臂弯。





“......你在哭吗。”



为什么他们总是这样像。





他好久都没声音,你以为人早已离开,从手臂中抬起头便对上那双眼睛。



伸出的手浮在你头顶上方,愣了下,抚下来的动作掺着生疏与青涩。






“......我会一直在这里啊。”









振英最后还是和珍映说了再见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。






珍映会去往更高更大的舞台,身上的光芒会愈发耀眼。




振英变得更加自信,依旧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。








振英的梦想,是不是和珍映的一样?













fin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炭烧拉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